今天,你让我意识到你的存在了。
那久违的思念却显得格外陌生。
何时,我变得如此善变,变得如此开通。没有拘束,没有牵挂,也没有负担。
是我变得果断了,还是因为心中本属于你的空间该由意义更大的事物所占据?

当你越发强烈地让我意识到你的存在时,原来我已非昔日。只知道,当下的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。然而我却未曾抗拒你的到来,只是转航的船只不会回到原点,它只会向目的地不断前进了。

我的私心却依然如故。不知道为何,我依然喜欢你的存在,依然因为你的笑容而开心一整天。过去的时间里,我们从陌生人变成零交流的同班同学,再由零交流的同班同学变成有一点交流的同学。我们只会讨论课业上的问题,我们只会展现笑容,我们只会满足于现状。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继续成为朋友,因为我们只是停留在一个只享受微笑的阶段。其实,我们没有话题。我看不见一线曙光。我本以为这是深渊,其实不然,因为在深渊里无论多么乌黑我们总会有交错点。我们停留在一片广阔的平原。这个平原没有尽头。

我很庆幸你曾经让我如此为生活而着迷,也感恩因为你,我发现了生命不该为了看不见曙光的事物而颓丧,更不该停下步伐。因为我的生命里应该是为了有意义的事情而奋斗的。

我相信命运。我更相信自己。

仅此而已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EQ and communications

Jan 2023

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smile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