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脑累,心原来更累

这个3天有很多错综复杂的情绪。虽说是一场旅行,可是我脑袋好像一直在工作:观察,分析,可是同时我也是身在其中。头脑跟心一起忙碌一起奔波。又要管住自己那把喜欢什么都对我老公讲的嘴巴。

可喜的是,大家看起来都没有不开心。(本来我想说:大家看起来都蛮开心的。可是,回想片刻是吗大家开心吗?在我长大的环境里,“有说有笑”才是开心的表现。可是没有这个表现,是开心吗?)老公是这次旅游的发起人,可是他家两老怎么叫也叫不动,唯有他两位哥哥到了,才肯动身。(可知老公作为家里老三的地位,呵呵。)这一天终于到了,我们如火如荼出发,我跟发起人一辆车,其他3男1女另一辆车。

人人都说,嫁人不是只嫁给自己的另一半,更是嫁给他的一家。2个月前我嫁过去了,可是我好像没有觉得什么“嫁给他一家”。(是值得庆幸的事情?这什么心态啊天啊。)虽说过门那一天喝了所谓的改口茶,可是要称人家的长辈为“爸”,“妈”,真的难比登天。一时之间我做不到。连这个也做不到,这一点看来,我不是称职的媳妇。(谁要做称职的媳妇啊?)

这3天里面,我有了新的体现。

一个女人必须有自主权,就要财务独立,还要有能独立生活的能力,不然极大可能一辈子做卑微的女人。等到古稀之年了,才要得到儿子的怜悯,还要看自家男人的脸色。最无法接受的,是为家庭奉献了一生,膝盖坏了,路走不快走不远,可是到了目的地,家里的男人“嘘”的一声便跑到很前面看不见的地方去了,剩下一个老女人在后面喊着,“你等我呀”。我绝对不要这样子生活。

这3天情绪那么多,我想,是因为我过不了自己良心那关。(人怎么活成这样?)当然我这个感受是因为我自己不能接受一个女人用这种形态生活。不过人家可能一辈子的经历并不是我想象那样,或者是别人喜欢的生活模式。

我跟我老公说,你以后千万不要这样对我。(我不是你妈。)

这句话说出来感觉很重,好像在骂人?多少我有自己的担忧。心理学上说的‘modelling’说明家庭背景与教育会体现在下一代身上。我今天看到的情景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啊。所以我必须先预警我的另一半,请不要像你爸对你妈这样对待我。我不是你妈。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Jan 2023

27.06.2023

EQ and communications